眼科医生张根花

卡哇1也是1,少女攻也是攻。

愿君此生常如意〖副八〗副官视角

#BE
#私设ooc都是我的锅
#第一次写副八文,不喜勿喷

“呆瓜,我告诉你,不许去。我算过了,此行,佛爷是有惊无险,而你,则是有去无回啊。”

“八爷,您知道的,我张家人,从来不信命。我今日前来,就是同八爷道个别,前方战事紧张,最近长沙也不太平,八爷要保重自己,我这便回去了。”即使有万般不舍,也不能够留下分毫,自己心中深知这一点,便准备起身离开。

“张日山你给我站住!”回过头却看见那人生气的面容之中带着满满的着急和担心。

“八爷啊,我这条命早就交给国家了,我作为一名军人是注定要死在战场上的,您就别拦了。如果这次我能活着回来,必定不再离开你了。”推下八爷拉着自己手臂的手,仿佛看到他的眼角变得湿润,拍了拍他肩膀给人一个安慰的笑。听着身后八爷无奈的叹息声,便知道他不会再追出来了。

门外八爷算命摊子旁的桃花树上桃花已经开得灿烂,满树的粉色不由得让自己想起初次见到八爷的场景,那也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季节,自己跟随佛爷刚到长沙不久,那时的佛爷还不是佛爷,那时的自己也不是副官,那日随佛爷在街上闲逛,只是人群中的一个回眸,便见到八爷身穿褐色长褂站在桃花树下对我们笑,就是在那一瞬间,便有了想要与他相识相知的想法,也是从那之后,在他的帮助下佛爷成为了佛爷,成了长沙布防官,而自己也顺理成章的成了副官。不知道现在此番情形,八爷他有没有后悔当初的帮助,怕是他也只能感叹一句“世事无常”吧。

明日便要跟随佛爷回到东北去往前线打击日寇,此次前去真的不知何时才能回来了,或许真的会像八爷所说,有去无回吧,只是心中唯一放心不下的,就是这孑然一身的齐八爷了。他常说,他干的是窥探天机的事情,活不长的,所以一辈子也不会娶亲,免得早死耽误了人家姑娘,却不想一个不留意,自己就悄然走进了他的心里。本以为自己可以护他一世不再让他孤身一人,可自己这一去,怕是要失了承诺。

门口的小满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,轻声换了声“张副官”,说道:“请张副官放心,小满会照顾好八爷的。”我点了点头,在他的算命摊子上找了张纸,写下几个字折起来递给小满,“若此行真的如八爷所说有去无回,请代我把这封信交给八爷,张某在此先谢过了。”其实临行之前心中已有最后结果,自己的命数自己岂能不知,只是就算为了八爷,自己也希望能够活着回来,可说到底也终究敌不过一个命字。看着小满接过信小心翼翼地收好,才放心离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年之后,桃花开了又谢,谢了又开,那日满长沙都在传着佛爷胜利归来的消息,八爷独自一人坐在香堂里,砌上一壶热茶,摆上两个茶杯,静待副官的消息。可是到了晚上,茶热了又凉,等到的却只是小满递给他的一封信,看着信封上副官苍劲有力的字体写着“八爷亲启”,八爷便知道副官永远也回不来了,打开信封,里面只有两行字:

愿君此生常如意,来世寻君不负君。

一瞬间所有的情绪冲到大脑,愤怒的,无奈的,伤心欲绝的,痛心疾首的。良久,八爷倒是笑了,给身旁那茶杯倒上一杯茶,低声道了句:“一句来世就把我打发了,你张日山还真是不负责任,此后我便真的是仙人独行了,也不错。”

愿君此生长如意,万里山河无故人。

评论(5)

热度(19)